交換生心得分享

Smiling african student pointing with pencil at laptop screen. Concentrated blonde girl in glasses propping chin with hand while working with computer in office.

帶著渴望被世界改變的心,來到離台灣一萬多公里遠的法國。剛開始因為不熟悉,每天都在上演絕地求生。到後來能自己好好過每一天,漸漸習慣法國的天氣、生活步調及飲食習慣後,也學會如何像法國人一樣享受著生活。這段交換的期間,不論在宿舍及學校裡,都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,在這文化大熔爐中,使我心胸更開闊,更能包容文化所帶來的差異,接納他人的觀點。

也透過在各國的旅行中,了解到原來會被壯闊美景震懾到落淚,也能在歷史古蹟中找到遺失的自己。或許在這過程中,遇到許多不順遂的事,想逃回自己的舒適圈,但經過時間的拉長、放遠後,好像就只是人生中的一小片記憶,「近看是大事,遠看是小事」,回頭看很多事情也都靠自己的力量解決了。正因為這些經歷,讓我的內心更加強大,所有新鮮且具挑戰的生活,都讓我覺得活著真好!

▲台灣雷恩學生會 辦的法式滾球野餐會

▲新生週的City Game

▲課程期末的全班合影

▲與宿舍好友合影

▲與外國人的料理交流

▲期末與組員的合影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