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(職)生專區

四大學程,依興趣培養專業知識

國貿系專業課程相當豐富,依領域區分為四大學程:國際經貿實務、經濟計量與預測、國際金融與財務及國際經營與管理。同學可依未來職業發展規劃,選擇有興趣的科目選修。

不出國,也可以很國際化

本系大學部約有540位學生,其中約20%為境外生,境外生包含:陸生,僑生及外籍生。僑生主要包含:馬來西亞、印尼、越南、香港、澳門等地。外籍生則主要來自:韓國及日本。不出國交換也有機會認識不同國家的同學。
亦有機會參加本校商學院每年暑假舉辦國際商業營,與各國的同學一起學習、玩樂、參訪及體驗文化的差異。

豐富出國交換機會,體驗不同的人生

國貿系同學勇敢走向全世界,每年均有許多同學申請出國交換並獲得機會,出國交換除了可以申請教育部「學海飛颺」獎學金之外,本校也有提供赴姐妹校交換的相關獎學金可申請。

紮實語文訓練,培養國際競爭力

本系除了商學院必修英文課程外,另有「貿易書信」、「貿易英文」、「商英口語表達」等專業英文課程。為了培養第二外語專長,規劃商用日文及西班牙語等課程。
本校學生皆可享受圖書館豐富的語言學習資源,如:LiveABC 英檢網、大家說英語、空中英語教室、彭蒙惠英語、常春藤生活英語、常春藤線上測驗學習系統、CNN英語學習資源網、Fighting! KOREA韓語學習誌、跟我學日語等。

堅強師資陣容,帶領你爭取榮譽

本系老師經常指導同學參加全國性行銷、創業、創意等相關競賽,並履獲佳績。

眾多系友資源,成為你堅實後盾

國貿系自1976年創立以來,已逾40年,至今已累積超過5,000位系友,遍佈在海內外各地,許多系友表現傑出,是同學們的堅實後盾。
除了校內外各項獎學金外,本系系友為照顧在校學弟妹,特提供中原國貿系專屬的獎學金:
-天益獎學金:大一至大三平均成績在班排前5%者,每年一名,10,000元。
-中原大學國貿系清寒獎學金:家境清寒或突遇重大事故者,每學期五名,每名5,000。

豐富的校園生活,精采你的人生

系學會每年均舉辦許多活動,包含國貿之夜、迎新宿營、國貿系出遊、國貿傳情、耶誕舞會等學生活動。另外也會發起至國小服務學習、淨灘等公益活動。此外也經常帶領國貿系學生爭取校內外競賽榮耀,系學會就是一個熱情又溫馨的大家庭。

影片介紹

中原大學介紹

中原國貿|系所介紹

中原國貿|面試技巧大公開

中原大學|多彩生活

中原大學|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|李欣怡

中原大學|特色介紹

學生弱勢助學金暨獎學金申請之說明

中原大學|宿舍簡介

國際交換生、國際學位生、國際人才菁英培育計畫說明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