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換生心得分享:陳嘉瑜

交換生心得分享:陳嘉瑜

在交換學校上課的那段期間給我最大的感悟是同學上課都很認真,他們不止會不停地記筆記,而且遇到不認識或者不清楚的內容時他們會毫不猶豫地問老師問題,直到搞清楚為止。雖然在三個小時的課堂里大家會偶爾偷偷滑一下手機,但是大部分時間都會專心聽課。

另外,老師很喜歡在課堂上讓學生互動交流,然後邀請同學上臺分享,大家都很積極參與。尤其是在下學期的時候我上了一門叫International Business 的課。這個大概只有三十個學生的班包含了五,六個國籍的人。因此老師安排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一組。當課堂提及到國際化的話題時,老師就會讓我們跟組員交流。因為大家的文化背景都不一樣,所以我們能在討論中擦出火花。

雖然很多人覺得去法國不會法語是無法跟當地人溝通,但是在我去交換的這八個月來並沒有遇到很大的語言障礙。原因是我發現相比會說流利的法語,溝通時保持笑容和禮貌更重要。有時候一些肢體動作及眼神就能得知對方想表達的意思,語言只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其中一樣工具而已。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