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換生心得分享:胡凱云

交換生心得分享:胡凱云

第一次參與海外實習,短短的兩個月裡,盡情在這個舞台展現所學,也在出發前準備了自己的創業企劃案,以越南為出發點深入了解當地人文及消費能力,並利用工作後的時間在廠內發放調查問卷,以利報告進行。

從校園走到企業,適應環境的同時也培養了溝通、協調的能力,職場上有許多小細節與禮儀,以往從未注意到,在公司內磨練了不少,除了公司交代的業務外,努力的將實際所學應用在企業上,如:撰寫業務信函開發國外客戶、替公司在外投資的店做行銷企劃案等。

在這些過程中不斷的為我心中那顆種子澆水灌溉,有好多的想法想實踐,因此不浪費一分一秒可以學習的機會,每天都因為夢想所以努力大步向前,也深深的了解到馬雲所說:「做任何事都必須要有熱情,沒有熱情什麼事也做不好。」很感謝一路上幫助我的老師及公司幹部們,這次的實習不僅打開新的視野,也聽到了這些創業者多年來累積的寶貴經驗及心得,而我會帶著這份熱情及所學繼續踏在夢想的道路上!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