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換生心得分享:凃健新

交換生心得分享:凃健新

「時間就像一顆種子,你把它種在哪裡,收穫就在那裡。」這一趟為期十個月交換學生旅程的感想,有太多的收穫與成長,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形容的。

藉由課堂中的分組討論與報告,學習到如何與他人合作相處;透過一次次與不同國家的人溝通分享的機會,更懂得去欣賞與尊重彼此之間的差異;在旅遊的經歷當中,得以體驗到各個城市在文化、建築、歷史、甚至是語言方面的獨特性,並對自己有許多了解與探索。在這一年當中,也更獨立成熟、負責任,學習到如何去解決各種不同的問題。同時在這趟旅程中,我也切切實實的感受到非常感激的心,因為一路上真的受到許多人的幫助。

所以如果有任何一位內心存有交換學生念頭、或是曾經有念頭只是還沒去實行的人,我會誠心誠意的建議他們:走出舒適圈,勇敢的去追求心中的目標吧!畢竟可以省下許多學費,這麼好的一個出國讀書的機會,畢業之後真的可遇不可求了。所以我相信不只是美國,只要有機會可以出去交換,無論是到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,在經濟狀況允許的情況下,都應該好好的把握,因為肯定可以會有很多的收穫與意想不到的改變。

Close Menu